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落實澎湖長照服務 召開推動小組會議

【本報訊】澎湖縣109年度第1次長期照顧服務推動小組委員會議於6月18日召開,由縣府參議馬金足主持,相關局處代表及各鄉市服務者代表、團體代表與會。

澎湖縣老年人口比率至109年5月底止已達16.73%,推估長照需求人數為3700餘人,目前長照服務民眾計有為1570餘人,長照服務涵蓋率約達41.74%,服務人數及比率逐年成長,表示有越來越多的民眾了解並使用長照資源,會議針對各項長照資源佈建,如失智據點、巷弄長照站及交通接送等相關議題進行討論,會中西嶼鄉委員提出有關交通接送服務困境,引起熱烈討論,主席也特別指示社會處盡力提供服務,以縮短城鄉差距,期許讓有需求的民眾都可使用服務;另外菓葉健康園區持續規劃建置中,預計今年9月整備完成啟用,園區已規劃設置復健中心、日間照顧中心及社區關懷據點等,提供湖西鄉民眾便捷多元的照護環境。

衛生局蕭靜蓉局長表示,若家中有符合長照服務資格者,歡迎有照顧需求的民眾撥打長照專線1966洽詢相關服務內容。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