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愛家庭 邁向幸福 七美國小「傳愛同心圓活動」

【本報訊】七美國小全體師生長期都很關切家長與學童間的和諧關係。好還要更好,因此該校校長王天敏 力邀澎湖縣之故事閱讀協會團隊一同協辦此次活動,期望藉由傳愛的過程促進家庭情感。

本活動七美國小師生及家長皆熱情參與、積極報名,過程中講師透過生動活潑的表達方式讓全體親子間瞭解家庭和諧之重要,並且在講師的引導下進行傳愛活動,傳遞大大小小的愛心給對方,猶如告訴對方「我多麼的注重你」一般,在家長與孩童遞送愛心的過程,有時成功,有時失敗;有時快速,有時緩慢,如同家庭中傳達愛的歷程,孩童有時能體會到父母給予的照顧,有時又嫌父母囉嗦;有時父母能將對孩子的愛立即傳達,有時卻需要經歷千瘡百孔才能讓孩子了解父母的不捨與關愛。進行活動時家長與學童皆無比歡樂,學童們更能藉由傳遞愛的聖火體諒父母、擁抱父母。

最後因目前疫情之因素,七美國小還特地規劃了一場能讓孩童更能直接感受家長愛的活動--「縫製口罩套」。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在家長一針一線的縫製下,每一針線都充滿著家長對孩子的愛與照顧,那投注的眼神好像訴說著:「不允許我的孩子受到冠狀病毒的任何傷害。」這美麗的畫面永留於心,參與的全體師長皆感動不已。

教育處處長蘇啟昌表示,藉由活動提醒大家對家庭教育的重要,良好的家庭環境,孩童才能健全成長;良好的品德教育,學童更能茁壯發展,在家庭、學校齊同深耕下,學童的良好品行將能落實於日常生活中。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