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縣多功能綜合體育館公共藝術「迎曦」

【本報訊】澎湖縣多功能綜合體育館共設置三處公共藝術,由專司手工馬賽克鑲嵌藝術的團隊「紫鼎藝術有限公司」(楊慧如、李長隆、廖梓翔)設計製作,今天介紹東面作品「迎曦」的創作理念,創作者以運動圖騰,結合澎湖地景為發想,呈現更高、更快、更遠、更準的標竿,喻意著「向上飛揚」 、「舞動青春」,象徵生生不息的生命意義。

作品主題亦以手工馬賽克鑲嵌呈現,手工馬賽克其材質耐候性佳以及低維護,很適合應用在戶外作為壁畫的創作。創作者透過手工剪排嵌片表現題材的肌理、塊狀與立體感(淺浮雕工法),抽象的人物,搭配背景如雲彩潑墨般的漸層感,形成氣勢磅礡且變化無窮的畫面效果,請您仔細欣賞作品中央七彩圓球是否十分立體,因為創作者採用浮雕工法施作,所以可以將球形的立體感完全呈現,是否迫不及待想來一場球賽了,澎湖縣多功能綜合體育館可以滿足您的需求。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