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愛護家園 雙心淨灘 80歲長者遊客都加入

【記者莊惠惠報導】為響應世界海洋日及環保署海洋廢棄物收集與驗證作業,七美鄉公所日昨由清潔隊長在鄉長的指示下,偕同七美安檢所及七美分駐所,帶領著公所的同仁及鄉親們約150人,在國際知名景點「雙心石滬」舉行淨灘活動,8旬長者、遊客都共同為環境乾淨盡一份心力。

七美鄉長呂啓俊表示,海洋廢棄物,是人類創造的廢物是故意或無意成為漂浮的大型漂流物,隨著最近塑膠越來越廣泛被人類使用,這個問題越來越嚴重。因為許多類型的塑膠無法分解,嚴重威脅魚類、海鳥、海洋爬行動物、海洋哺乳動物,以及船隻和沿海居住區。人為文物都可以成為海洋碎片,塑膠袋、氣球、浮標、繩子、醫療廢棄物、玻璃瓶、塑膠瓶、打火機、飲料罐、發泡膠、漁線、漁網,以及各種廢棄物一段時間就隨著潮汐漂上海灘,佔據了海岸邊際而影響觀瞻,需要公部門及鄉親們共同定期來淨灘維護,才能讓七美鄉最美的地標景點,保持迷人風貌並且永續美麗。

七美安檢所陳順明所長及七美分駐所劉敏雄所長,率領著所內同仁踴躍參與,而共襄盛舉的鄉親中也有高齡八十歲的長者,堅持拄著棍子當拐杖,也要走下雙心石滬共同參與淨灘,說要為自己的家園盡一份力。甚有陳姓遊客一行五人,來七美旅遊特地到雙心石滬朝聖,拍照打卡後也一起加入淨灘行列,也為她們的七美行留下既難忘又有意義的記憶,眾人開心齊呼:「海洋變乾淨真好!」

「雙心石滬,愛在七美」,澎湖七美是一個以愛聞名的美麗島嶼,啓俊會與公所的夥伴同仁們一起攜手打拼,讓七美更加美麗。




△愛護家園雙心淨灘,機關村民遊客都加入。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