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海鳥保護區貓嶼淨灘 保特瓶高達70餘袋

【記者莊惠惠報導】連續假日,南海遊客中心滿滿人潮,但有一群人不一樣,來到全國首座海鳥保護區「貓嶼」淨灘!由花嶼國小主辦,農漁局協辦,並邀請各學校老師和熱心人士50人共襄盛舉。

貓嶼位在望安島西南方,分有大小2座島嶼,遠觀猶如2隻貓兒俯臥在海面上,海拔高度為79公尺,是澎湖群島的最高峰。

農漁局長陳晶卉表示,因潮流的關係,貓嶼海蝕平台堆積不少海漂垃圾,考慮到七月初到八月就會有成群的幼鳥在海蝕平台上活動,趁保護區的鳥類剛完成孵化,幼鳥還不會到處亂跑的時候淨灘。

陳晶卉指出,大、小貓嶼於民國80年5月依野生動物保育法公告為野生動物保護區,為全國第一個海鳥保護區,繁殖期為四月到八月,以白眉燕窩、玄燕鷗、蒼燕鷗等較喜居柱狀玄武岩裏的海鳥為主,貓嶼今年的燕鷗的數量非常多,單白眉燕鷗族群數量就超過6500隻以上。

艷陽高照,但在大家通力合作下,共清除塑膠瓶70餘袋,保麗龍、其他廢棄物總共加起來100餘袋,恢復島嶼原有潔淨面貌,雖然很熱,但大家都覺得非常值得!






△海鳥保護區大小貓嶼淨灘。(農漁局提供)

△花嶼國小教務主任黃國揚(右)、農漁局長陳晶卉(中)生態保育科長陳金龍(左)。(農漁局提供)

△100餘袋垃圾用船隻載回馬公。(農漁局提供)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