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緊急醫療機位預計7月上路 北高每日保留各12機位

【記者鄭家瑜報導】效率有夠讚!本次定期會議員提議「緊急醫療機位」,旅遊處昨18日快馬加鞭提送預算案送議會審議,初步規劃以北高二航線為主,保留雙向每日中午、下午各一航班,每班各保留3機位,2航線總共24個座位。

澎湖觀光旺季機位總是一票難求,鄉親有緊急狀況要搭機只能等待候補,本次總質詢有議員提議建立急用保障機位制度,縣長賴峰偉答詢時也坦言自己也買不到機票,並立即要求旅遊處去協調,當日質詢一結束,旅遊處長陳美齡就直奔機場拜會兩大航空公司,初步獲得支持保留機位。

昨日旅遊處提送規劃草案經費送議會審查,陳美齡說,保留機位航線評估以鄉親就醫及旅外人數最多的台北、高雄為主,保留雙向每日2班(中、下午)航班,每班保留3個機位,總計每航線每日預留12個座位,2航線共24個座位。

陳美齡表示,保留機位如果縣府未提供名單、造成空位數,將縣府補貼金額,後續執行成效會視搭載成效、實際需求,進行滾動式調整保留航線、行班級人數。

陳美齡指出,等議會預算通過後,下周會前往兩大航空總公司研討細節,期望在7月盡速實施,保障鄉親疾病就醫、奔喪等緊急搭機需求。

副議長陳雙全期盼緊急機位定案後,盡快把班機、時段公告鄉親知道,讓有需求鄉親不必在機場苦苦等候。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