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賴縣長頒獎表揚模範公務人員邱宗儀等3人

【本報訊】縣務會議中縣長賴峰偉表揚本縣109年模範公務人員,計有林務公園管理所所長邱宗儀、文化局技士高信本及工務處技士莊穎儒等3人,頒給獎狀乙幀及獎金新臺幣1萬5,000元,並給予公假5天以資嘉勉。

縣府人事處表示,邱宗儀所長鑑於澎湖在冬天東北季風強烈並且夾帶大量鹽霧;在夏天高溫炎熱,土壤貧瘠,乾旱枯水期長達6個月,於是運用本身所學的林業及生態的專業知識,親自與團隊進行嘗試與試驗,選出適合澎湖氣候生長的景觀植栽種類,推動「青青草原2.0計劃」,厚植社區觀光資源環境,提供社區更多綠色公共空間。除此之外,邱所長替各年齡層打造友善公共空間,推動共融的公園環境,並強化公園各項設施之維護更新以及公園環境淨化,提供社區民眾優質公共空間,滿足提供民眾休憩需求,營造都市優質綠化休閒空間。

文化局文化資產科的高信本技士本身嫺熟工程,對於美學的浸潤和修為,也同樣具有深厚的涵養,任職期間完成國定古蹟馬公金龜頭礮臺的修復及開放觀光,金龜頭礮臺從軍方棄用的一個廢墟,轉變成文化旅遊的黃金景點。此外,高技士有感於篤行十村有許多美麗的建築和感人的故事,尤其是依偎著媽宮古城建造出來的日式房舍,宛如一條有溫度、有歷史的「時光迴廊」,但卻隨時間而漸漸消逝,於是高技士主動挑起搶救老眷村的重擔,讓老眷村終於有了跳躍性的進展和華麗轉身的動人姿態。高技士在任職期間導入許多創造性的思維和作法,讓看似枯燥乏味的文化資產保存工作,充滿了溫情與敬意,閃耀出迷人的光采。

任職於工務處技士莊穎儒承辦業務積極任事,為提昇本縣公共工程品質,製作「查核委員參考手冊」提供承辦人員參考並協助及輔導在施工中所遭遇之問題。此外,為確保工程能如質如期完成,隨時管控施工進度,督促承辦人員每月期限內填報標案管理系統,在執行過程中不斷與各單位人員溝通,解決施工現場遭遇問題。在莊技士的努力下,每年施工查核作業達50件以上,連續4年榮獲中央機關優等的肯定並且於107年獲選本府工程個人績效優良人員的雙效榮耀。

另外,縣府林務公園管理所所長邱宗儀及縣府文化局技士高信本並將代表本縣參加行政院模範公務人員選拔。


△賴縣長頒獎表揚模範公務人員邱宗儀3人。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