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釣龍蝦煮泡麵 平民的龍蝦大餐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湖就是有新鮮豐富的海產資源,以海為家的漁民沒有出海的日子,只能拿著釣竿到碼頭釣魚,有位張小姐臉書PO出,先生閒來無事到碼頭垂釣,沒錢吃高檔菜,就只能來釣龍蝦碰運氣,也沒什麼好料可以搭配,就龍蝦煮泡麵,這是25元龍蝦大餐。

據了解,市售龍蝦一公斤要2000多元,一般民眾真吃不起。李先生因為沒出海,帶著釣竿到碼頭垂釣,一連兩天都釣到這個時節最好料的龍蝦。

像這樣的大小,一隻800多公克,可以賣到2000多元,身價不凡的龍蝦,怎麼吃?竟然是拿來煮泡麵,這一鍋龍蝦泡麵,2碗泡麵50元、高檔龍蝦不用錢,2個人吃到飽,1個人只花25元。

龍蝦泡麵,這就是澎湖人最狂的龍蝦大餐。民眾直呼「超豪華泡麵」,卻讓大家不但超級羨慕,更大喊「真是太浮誇了!」張小姐則說,在鄉下地方,什麼地方也不能去,只能在當地超商買了一碗泡麵後,平民的吃法放入「一整隻龍蝦」!


△李先生分享自己弄的超豪華龍蝦泡麵。(民眾提供)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