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縣雕塑學會會員聯展 展現多元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湖雕塑學會自23日起至6月7日止,在文化局中興藝廊展出「澎湖雕塑學會會員聯展」,包含學會雕塑菁英作品,作品涵括木雕、石雕、陶雕、鐵雕及美術創作等,歡迎有興趣民眾共同體驗藝術之美。

澎湖縣雕塑學會係由本縣在地雕塑及藝術家聯合組成之藝術雕塑團體,本次聯展,計有理事長陳順賢鋼雕、石雕、鋁線雕塑、柯蔘海木雕、鄭美珠油畫、吳琇鈴陶藝、貝殼手作及油畫、呂定寶瓷雕、吳金忠、吳添丁石雕、歐基石老師的啤酒瓶雕、趙培鑫的貝殼創作、歐陽瑋蔓的螞蟻創作、黃長榮美術創作、張美惠珠螺及貝殼創作、陳世文、蔡志福結合石雕與木藝多元創作、顏强隆文物與雅石應用藝術、吳曼圭生活雅緻創作、蔡元在畫荷花等,展出近20位創作作品。

本次展出為涵蓋老、中及新近會員應用各類素材的最新創作,作品形式包括石雕、木雕、陶塑、鐵雕等,每年一度的雕塑大展有如雕塑藝術嘉年華會,作品從寫實到抽象,有傳統有現代,呈現雕塑藝術的不同面貌。

為凝聚澎湖地區藝術工作者情感,互相研究、觀摩、提高雕塑藝術水準為宗旨創立該會,近年來不斷提升本縣藝術及雕塑的水準,在108年11月,獲廈門展覽單位邀請設置攤位展示,大放異彩,得到許多參展及遊客青睞,儼然發展成為重要藝術團體。

陳順賢理事長表示,希望藉由聯展主題,能有更多在地文化不同創作理念的藝術家及學生、新秀加入,未來除了在本縣展出外,希望更能有機會前往外縣市或走向國際展出,未來學會也會朝推出創作畫冊或專輯邁進,讓澎湖在地元素發揚成為國際的藝術素材。

澎湖縣雕塑學會會員聯展文化局副局長洪進業、馬公市長葉竹林、馬公市代表會主席許國政、馬公市代表蘇育德、國際藝術大師洪根深等均到場祝賀。











△蔡志福的珊瑚花生。(莊惠惠攝)
△吳金忠的石雕。(莊惠惠攝)

△陳順賢的鐵樹開花。(莊惠惠攝)

△呂定寶的磁磚雕刻。(莊惠惠攝)

△歐陽瑋蔓的螞蟻創作。(莊惠惠攝)

△澎湖縣雕塑學會會員聯展來賓及學員合影。(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