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馬高觀光科畢業成果展 分別以導覽活動及餐食製作

【記者嚴光澎報導】今年馬公高中觀光科第27屆畢業學生分別以導覽活動及餐食製作兩個區塊來呈現在校三年的學習成果,昨日下午導覽解說場在天后宮、中央街現場進行;晚上馬公高中觀光科第27屆畢業成果展主題為「忠孝瘋元宵」。

馬公高中觀光科第27屆畢業成果展,由校長丁志昱、家長會會長張東勝、主任、老師與畢業學生59人參加;導覽活動由議員藍凱元與學生家長昨日下午2時45分至5時20分在天后宮、中央街現場進行導覽解說,導覽地點選在全台歷史最悠久之媽祖廟「天后宮」及「中央老街」,「天后宮」除了是澎湖當地最著名之古蹟,更是元宵節必去的參拜廟宇。而在一旁的中央老街,更能突顯出澎湖居民早期歷史發展之軌跡,皆具當地風俗民情特點,藉由學生詳細的導覽解說,路線可從天后宮→中央老街→施公祠/萬軍井→四眼井等,將帶領大家進入歷史的時光隧道中。

元宵餐食場,昨日晚間6點至8點15分在馬公高中户外籃球埸舉行「天宵餐食」,餐食製作部分採用澎湖在地特色食材去料理出一道道家常菜餚,校長、貴賓、家長會會長、主任、老師與畢業學生與學生家長參加,馬公高中觀光科第27屆畢業成果展主題為「忠孝瘋元宵」,顧名思義,整體活動佈置及氛圍圍繞著澎湖最具代表的傳統節慶—元宵節為主軸去設計,期盼透過活動的呈現彰顯出澎湖在地特色;另外也加入具傳統節慶特色之餐食作為美味餐盒之靈魂。在全球疫情緊張之情況下,澎湖很幸運的是片淨土,但仍需持續為了防守家園而努力,因此將餐點精緻化化為一盒盒美味又可口的餐盒,不只讓大家吃得美味也吃得安心!

現場表演活動以及佈置更是展現出觀光科三年所學以及學生之多元才藝,不論是遊程競賽的呈現,亦或是各項樂器、舞蹈之表演、美工設計布置,皆為學生所精心策畫。現場也展出許多競賽及課程學習成果,充分這群應屆畢業生展現高中所努力的結果。期盼即將前往下一階段的學子們,皆能帶著自己的才能跟努力繼續向前行!



△藍凱元議員、學生家長與馬公高中觀光科老師、畢業學生在天后宮前合影。(嚴光澎攝)

△馬公高中觀光科三年學生詳細的導覽解說。(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