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犬貓絕育有補助 毛孩主人笑開懷 絕育源頭一起來

【本報訊】「犬貓做絕育,你我都受益」,絕育除了讓公狗降低攻擊個性也比較溫馴,同時可以避免發情後受母犬貓引誘而走失,已絕育的母狗也比未絕育的母犬貓擁有更長的平均壽命,節育手術可以預防動物生殖上的疾病,如母狗可以減少子宮蓄膿症、乳房腫瘤,公狗可以減少前列腺疾病、會陰疝氣、睪丸瘤等,可減少飼主醫療費用負擔及照顧之麻煩,絕育後這麼多好處,請飼主趕快來為家中的毛小孩們完成絕育手術吧。

長年以來,本縣每年編列犬貓絕育補助經費,補助家犬、貓辦理絕育手術;凡設籍本縣年滿20歲民眾攜帶身分證至本縣家畜疾病防治所委託之絕育手術動物醫院辦理犬貓絕育,補助費用:母犬貓為1,000元,公犬貓500元(現場依動物實際體重核算絕育手術費,動物醫院再扣除補助費後收費),請就近詢問受委託2家動物醫院(愛犬動物醫院06-9267456,中華路293號、佑青動物醫院06-9264442,中華路308號),請民眾把握機會申辦從速以免向隅。

替毛孩節育已是現代人替寵物健康把關的一件大事囉,請縣民善用本活動,除省下自家的荷包,並可以減少非預期生命的產生及愛護寵物健康,共同從源頭減少流浪動物產生盡一份心力。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