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農漁局水產種苗繁殖場滅蚊高手蓋斑鬥魚免費索取

【記者張小瑜報導】蓋斑鬥魚是農漁局水產種苗繁殖場唯一繁殖的淡水魚類,嗜食水生昆蟲的幼蟲或蜉蝣,尤其是孓孑,是防治登革熱的小¬幫手,若居家附近有水池或積水容器,可放養蓋斑鬥魚來抑制蚊子幼蟲的數量,以控制病媒蚊滋生。

農漁局水產種苗繁殖場本年度培育約3千尾蓋斑鬥魚,已於109年5月13日至同年5月14日提供全縣19所國中小領取,作為放養生態池及教學使用,目前尚有賸餘,為協助民眾居家防治病媒蚊孳生提供民眾領取,放養於居家附近水池,由於數量有限,每人限領10尾,有需求的民眾請於109年5月25日上午9點起至澎湖縣水產種苗繁殖場網站填寫申請表(請點選-便民服務-民眾蓋斑鬥魚申請),限量100人,額滿為止。

蓋斑鬥魚領取時間:109年5月29日(星期五)下午2:00-4:00及5月30日(星期六)上午9:00-11:00,領取地點:澎湖縣水產種苗繁殖場(澎湖縣馬公市嵵裡里66之6號),領取時請自行攜帶容器。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