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小小魚剌引腹痛 三總醫護團隊急救命

【記者黃瓊蕙報導】居住馬公市區中一名80歲的陳姓老翁,日前因嚴重腹痛,由家人送至三總澎湖分院急診室就醫,經由檢查後,發現老翁並非是一般腸胃炎,而是誤吞魚刺所引起疼痛。副院長黃敍愷率領外科團隊為老翁進行清創手術,取出已刺穿食道的魚刺。

黃敍愷表示,陳老先生用餐過程中不慎吞下魚刺,造成劇烈腹痛而前來就醫,經過檢查發現魚刺已刺穿食道併縱膈腔炎及敗血症,經胸腔外科(黃敍愷醫師、陳文林醫師)及消化外科團隊(劉韋廷醫師、李瑞庭醫師)通力合作,完成食道異物取出及清創修補,另行空腸造口手術建立腸道營養。

黃副院長提醒民眾誤吞魚刺或微骨,嚴重時可能導致食道穿孔,敗血症休克或傷及週遭器官,甚至危及生命。千萬不要利用吞飯或喝白醋等民俗偏方,務必盡速就醫尋求專業協助,才能避免食道破裂等併發症。





△老翁誤食魚刺,經過三總外科醫師救護已恢復健康。(三總澎湖分院提供)

△老翁吞食的魚刺已刺穿食道,出現敗血症等症狀。(三總澎湖分院提供)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