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桶盤消防分隊辦理狹小巷道搶救演練

【本報訊】桶盤嶼四面環海,島上建築物多為老舊平房,居民以老年長者居多,居家平時用電、用火頻繁,高齡長者又因行動遲緩屬避難弱者族群,消防局第一大隊桶盤分隊為確保轄內居家安全,日昨至桶盤社區辦理狹小巷弄搶救演練,以強化消防人員救災技能,並建立民眾災害自救能力。

此次演練假設狀況,為狹小巷弄內某住家因煮食不慎致引發火災,有大量火煙竄出,由於窄巷內通常存在老式住宅,在搶救過程需耗費人力及時間。桶盤分隊同仁接獲報案後,立即攜帶移動式幫浦等救災器材到達現場,經勘察火場狀況後,並詢問現場有無人員受困待救,經確認無人受困火場後,消防人員立即背負空氣瓶並部署水線,實施滅火搶救,在分隊同仁戮力合作下,順利完成搶救演練工作。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