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第十屆氣候變遷國中小學繪畫創作比賽澎湖縣學生獲佳績

【記者楊宜樺報導】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為使環境教育向下紮根,自2009年起持續辦理「氣候變遷國中小繪畫創作比賽」,本(109)年以「我們的海洋‧我們的未來」為主題,提倡「海洋是孕育生命之母,我們必須好好守護」之理念,期望大眾關注氣候與海洋議題。

本次參賽者遍及全球23國及臺灣22個縣市,共1,462所學校響應,參賽人數共8,660名學生。澎湖縣國、中小學亦踴躍參加,以創意及巧思搭配十足想像力詮釋海洋永續議題與氣候危機,除縣賽之外,縣內前三名及優勝代表澎湖縣參加全國賽亦脫穎而出,獲得全國賽佳作及入選之佳績。

國中組獲獎名單:第二名馬公國中劉純安(指導教師楊瑜璿)(全國賽佳作)、第二名鳥嶼國中涂筱嫻(指導教師魏攸純) (全國賽入選)、第三名馬公國中鄭宇倢(指導教師陳亞君) (全國賽入選)、第三名馬公國中李恒睿(指導教師王琇瑩) (全國賽入選)、優勝馬公國中李又恬(指導教師黃圖和-葵藝畫室)。

國小組獲獎名單:第一名中正國小洪子媗(指導教師杜雅鵑)(全國賽入選)、第二名中正國小歐宜蓁(指導教師呂葦鈞)(全國賽入選)、第三名虎井國小陳姿妤(指導教師蘇庭瑋)(全國賽入選)、優勝西溪國小翁楷焮(指導教師鄭宇翔)、優勝文澳國小楊芸彤(指導教師鄭宇翔)、優勝馬公國小張斯凱(指導教師許蕙婷)、佳作文澳國小林右笙(指導教師劉怡采)、佳作虎井國小陳昱妏 (指導教師蘇庭瑋)、佳作馬公國小劉明桓(指導教師楊瑜璿)。

教育處蘇啟昌處長表示,2020年是世界地球日50週年,環境教育必須從小扎根,期待學童藉由嘗試繪畫,透過思考與創作的過程,加深對於氣候變遷的認識,進而瞭解氣候與環境的變化,探索環境永續議題。


△參賽作品。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