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湖中雙語在地深耕 管樂精采絕倫 多元發展

【記者楊宜樺報導】湖西國中創立於民國57年,歷經五十年時光,擁有歷史悠久的管樂團、美侖美奐的校舍及充實新穎的教學設備,且孕育各行各業無數人才。

湖西國中葉天賞校長表示,自就任以來即以推動雙語情境布置、強化英語教學為校務重點,力求與國際教育接軌。學校有堅強的師資陣容,除了在縣內英語歌唱比賽、英文朗讀比賽等賽事屢獲佳績外,並申請國教署國際學伴計畫,今年更有盧進倫等六位同學獲得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委託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辦理全國性比賽Cool English(酷英)英閱王獎。該校顏詩宜同學還獲得入選教育部國教署委託ICRT製播廣播節目 Lunchbox Newsbites 「主播每週一問」的英語廣播錄音內容,湖西國中推動雙語教育表現亮眼。

教育處指出,「Cool English英語線上學習平臺」內容包括聽力、口說、閱讀、寫作、字彙/文法和學生最愛的遊戲專區,以多元豐富的內容培養學生全方面的英語能力,本縣學子在師長的指導下,參加酷英平臺辦理的各項活動,成績表現斐然。

另一方面,湖西國中歷史悠久的管樂團,在縣內各項表演邀約可謂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在音樂比賽的表現更是屢創佳績,為人稱頌。教育處蘇啟昌處長日前蒞臨湖西國中,學校管樂團特地演出四首歌曲迎賓,樂音時而氣勢磅礡、時而溫柔悅耳,歷史悠久的管樂團熱情感染力讓在座的嘉賓感動不已,效果震撼人心,美妙的音樂引領在場的觀眾進入另一個藝術的世界。

教育處蘇處長期勉該校師生再接再厲,讓雙語教育與管樂傳統兩大亮點活化湖西國中的教育。本縣積極推動雙語及國際教育,延續108年教育年「在地國際化」目標,未來鼓勵各校推動「沉浸式英語教學」,以英語融入綜合、藝術與人文及健體領域進行教學,在教室情境中營造多語言、多元文化的氛圍,鼓勵學生應用英語來表達、分享和互動,以提升學生英語聽、說的溝通能力。希望藉由活化的雙語教學策略,連結在地與國際,培育雙語人才,厚植本縣英語力。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