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湖西鄉白坑社區關懷據點熱鬧揭牌 啟動安老在地照顧(內有影片)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湖縣湖西鄉白坑社區關懷據點3日正式揭牌啟用,成為本縣第47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也是湖西鄉第11個設置的據點。昨天為了據點揭牌儀式,社區長輩一早就到場分享這份喜悅,還有五德社區準備豐富茶點,湖西鄉民代表李麗美準備的炸棗等,大家來共同分享據點樂活老化。

副縣長胡流宗表示,白坑社區人口數雖然不多,但是老年人口比例卻高達20.38%,社區照顧關懷據地在地性及便利性的考量之下,成為白坑首選的執行策略。家有一老如有一寶,長輩身體健康一直是子女最大的期盼,如何守護長輩們各方面的需求,一直是縣府努力的目標。

胡流宗指出,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簡單說:就是一個由在地志工提供問安、關懷及提供健康生活型態的機會,讓長輩一起聊健康、做運動,讓生活不無聊的在地服務模式。社區志工無論年紀大小都希望能盡一份力量為社區盡一份力量,更何況照顧的都是自己的左鄰右舍。

白坑社區理事長許智哲表示,「咱攏ㄟ老,所以把長輩照顧好了」,下一代就會有樣學樣地把年長者都照顧好,所以是為社區也是為自己的老年退休生活做準備。

社會處長陳賜豐表示,白坑社區是今年第3個布建完成的據點,也是湖西鄉第11個設置的據點,相信在理事長用心的帶領下一定會有更多民間力量加入服務行列,也感謝澎湖縣議會及各公所、代表會的肯定以及支持,希望在未來能繼續以串聯式的服務方式,讓這份溫柔的力量成為守護長者最大的臂膀。

配合政府防疫,揭牌儀式簡單隆重,會場內也依社交距離安排座位,出席踴躍會中就有3位90高齡長輩參加,而且都還很健康,會中除了社會處社會宣導,還有教長輩們利用再地仙人掌做湯圓,讓大家帶回家,長輩們當成自家辦喜事般都相當開心。

出席包括副縣長胡流宗、陳雙全副議長、陳振中、許育愷議員、湖西鄉長吳政杰、湖西代表會主席洪國強、湖西代表李麗美、楊曜立委服務處段湘玲主任、馬公市民代表會主席許國政,白坑村長許天奉、白坑社區理事長許智哲、湖西村長辛天澤等貴賓共同揭牌。






△湖西鄉白坑社區關懷據點熱鬧揭牌。(莊惠惠攝)

△副縣長胡流宗為長輩夾茶點。(莊惠惠攝)

△五德社區精心準備的茶點獲好評。(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