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貓嶼雖無貓 鳥嶼可有鳥飛翔

【記者黃瓊蕙報導】白沙鄉鳥嶼村,島面積約26.5公頃,海岸線長度則約為2.5公里,由玄武岩組成。東岸玄武岩柱狀節理發達,一直延伸到北岸,南方則為聚落所在,是一個砂積地形,退潮時可與澎澎灘相連。

鳥嶼島上人口數僅次於赤崁及吉貝嶼,多以漁業為主,近年來漸轉型為觀光中繼補給站,主要是因其地理,除了鄰近知名觀光景點並兼具生態保育區澎澎灘外,一系列的旅遊行程還包括東海諸島如:錠鉤、雞善還有小白沙嶼,可遠距賞鳥。對岸的員貝嶼更有型如石筆、石硯等天然柱狀玄武岩。

早期的鳥嶼原是澎湖夏候鳥燕鷗遷徙繁衍之處,但隨著人為建設開發及聚落區範圍增加影響,地方傳出鳥嶼沒有鳥的俗諺。但近年來隨著保育意識抬頭,地方與官方相互合作,海鳥群漸漸返回,在島上舉目也可見相關鳥的公共藝術,包括入港處的大鳥、百鳥朝鳳等雕塑藝術,連漁港屋頂都能看到燕鷗翩翩起舞的美景,鳥嶼國小更是設計鳥造型屋頂,地方的種種努力,要讓【鳥嶼】不浪得虛名!











△鳥嶼入口意像裝置。(黃瓊蕙攝)

△澎澎灘望向員貝嶼,且是賞燕鷗的好地點。(黃瓊蕙攝)

△鳥嶼、澎澎灘於退潮時可相連。(黃瓊蕙攝)

△鳥嶼餐廳所販售的極鮮美食。(黃瓊蕙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