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石泉水資中心新建工程辦理細部設計

【本報訊】目前澎湖家戶污水均未接管進入污水廠處理,現況家戶污水都是直接排入海中,未經處理的家戶污水多多少少污染了我們周遭的海洋,內灣海域也是其中之一,為減輕內灣的負擔,縣府啟動「內灣水質水量調查及水質改善第一期工程」針對整體內灣家戶污水排放量較大的石泉、菜園及前寮三個里(約占內灣70%民生污水污染排放量)做收集截流處理。

本計畫規劃在石泉風車公園建置水資源回收中心,以晴天截流的方式將排入內灣的民生污水截流處理,以減輕內灣海域的負擔,水資中心設計以MBR(生物薄膜)來處理截流的污水,處理水量每日可達800CMD,處理後的放流水質BOD(生物需氧量)可小於10 mg/l (放流水標準15 mg/l)、SS(懸浮固體)可小於10 mg/l (放流水標準15 mg/l),符合放流水標準。預計將爭取中央110年補助經費辦理,工期約1年,最快將可於111年完工使用。

縣府工務處表示,污水處理是縣政重大政策,市區採用戶專管、郊區聚落採截流處理方式,目前縣府已完成營運西衛、山水二處水資源回收中心,建置中的有光榮和雙湖園2座水資源回收中心,未來尚有石泉及中衛2座水資源回收中心尚需興建,將逐步落實污水處理的目標,為澎湖海洋做一點貢獻。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