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吳宗典湖西衛生所駐診 提昇在地醫療量能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湖縣政府為提昇本縣在地醫療服務品質,持續推動高知名度醫師計畫,為增加湖西鄉高齡長者及糖尿病鄉親的眼科就醫需求可近性,日昨邀請高雄榮民總醫院眼科部長吳宗典醫師於湖西鄉衛生所駐診為鄉親服務,吳宗典醫師醫術精湛,視病猶親,深獲鄉親佳評。衛生局蕭靜蓉局長特別感謝於吳醫師於百忙之中,願意回到故鄉為民服務!

衛生局蕭靜蓉局長表示,吳宗典醫師是在臺灣成長就學的澎湖子弟,目前任職於高雄榮民總醫院眼科部長,專長包括:白內障晶體乳化術、視網膜病變等眼疾治療,並召集其他眼科專科醫師共同協助,且高雄榮總眼科團隊更在2008年獨步全國首先使用創新療法,並於2018「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中榮獲肯定獲頒銅獎,成為國內高度近視治療的一個里程碑。

湖西鄉轄內65歲以上長者計2659人,占全鄉人口數17.8%,趨近超高齡化人口結構,另收納糖尿病共同照護網人數計199人,考量鄉內無眼科診所,平時長者就醫需由家屬協助至馬公市區就診,但舟車勞頓實屬不易,為提供鄉親就醫可近性及便利性,湖西鄉衛生所也與高雄榮民總醫院合作,聘請高知名度眼科醫師,並自107年8月起定期開設眼科專科診,今(109)年起也應邀至馬公市第二衛生所駐診。





△吳宗典醫師為鄉親看診及檢查。

△蕭靜蓉局長頒發感謝狀給吳宗典醫師。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