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幸福子職教育 雙湖國小糋棗仔及菜宅炕塗窯

【記者楊宜樺報導】雙湖國小致力推展子職教育,特別重視家庭的互動與關懷。家庭、學校及社會教育,三者密切連結,才能有效促進個人終身學習,期許父母與孩子保持童心,一同快樂的學習與成長。

雙湖國小校長歐德孝表示,為了推動「子職教育」特別在「兒童月系列活動」中雙湖國小辦理「菜宅炕土窯家庭共學」及「七美糋棗仔」兩項活動,雙湖國小分別與東湖社區多元就業開發專案的「七美糋棗仔」古早味傳承及西湖社區全民社造「菜宅炕土窯」結合辦理,家庭成員在活動中共同拾回七美傳統美食技藝及菜宅炕土窯的歡樂,讓親子在實作的過程中享受家庭的溫暖及體驗傳統七美民俗,經由手作讓親子雙方對彼此表達關懷、慈愛與尊重,促進親子間融洽的互動,以落實家庭教育法之精神。

教育處指出,此項活動更結合學區內社區發展的主軸,共同打造學校、家庭、社會共同合作的教育環境,服務的對像也擴展至學區的耆老及幼兒,也將家庭教育宣達至校園外圍。

雙湖國小親師生不僅在活動中手作鄉土民俗,並在實作中感受家鄉的傳承與愛心。教育處長蘇啟昌也表示家庭教育要從生活中做起,喚起大家對於「重家庭」的傳統美德與愛家愛鄉行動,建立和樂家庭,學校與社區能齊頭並進,共同涵養學生好品德,培養學生良善心,並能確實將行動落實於生活中。

 為提供本縣縣民家庭教育學習管道及資源,家庭教育中心以澎愛家庭為主軸,藉由鞏固家庭、關愛支持、邁向幸福及終身學習等辦理相關活動,希望創造幸福向前走-全家共成長,營造健康、幸福、溫暖的家庭生活。







△菜宅炕塗窯。

△糋棗仔。

△雙湖國小。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