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勞工紓困補助上路獨漏「漁民」 蔡月嬌串聯各界抗議發聲

【記者莊惠惠報導】新冠肺炎造成對全世界各種產業全面性的影響,各行各業「經濟活動」幾乎受牽連,不管是「內需市場」或是「對外貿易」百業蕭條。

政府在這次的防疫工作做得可圈可點,並且也於近期推出了千億現金補貼的「紓困補助方案」,但在4月17日推出的勞工紓困3萬元補助卻獨漏「漁民」,為此澎湖區漁會總幹事蔡月嬌大表不滿指出,這個補助方案內容需透過「職業工會」投保勞保,且投保金額在2.4萬元以下、2018年未達課稅標準,而受疫情衝擊的逾百萬名「自營工作者」,勞動部推出「自營作業者補助方案」,提供每人每月1萬元、連續三個月的現金補助,並規畫讓適用者可一次就可領到3萬元的現金。

蔡月嬌表示,漁民保險早在民國77年2月5日即納入勞工保險體系內,這次不解勞動部為何獨厚「各職業工會」卻獨漏「漁民」,因此在此錯誤政策一公佈後,蔡總幹事隨即拜託楊曜立委協助向中央爭取要納入漁民,另外也向漁業署反映並將串聯各縣市漁會總幹事聯合向農委會爭取修正補助對象。

漁業資源的日漸枯竭,再加上本縣每年東北季風來臨後,因為天候的關係衝擊到本縣很多從事沿岸及部分從事近海漁業(船體較小)的漁民收入,今年的新冠肺炎對漁民更是雪上加霜,身為漁民的大家長,蔡總幹事將積極尋求各種管道協助發聲,讓中央能聽到「漁民」的聲音。





△勞工紓困3萬元補助上路獨漏「漁民」。

△澎湖區漁會總幹事蔡月嬌。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