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人不進來貨要出去 業者引進微晶冷凍(內有影片)

黑糖糕急速冷凍後 退冰品嚐一樣新鮮Q嫩完全不受影響

【記者莊惠惠報導】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百業蕭條。澎湖業者想出辦法,人不進來,那就讓貨賣出去,引進高速冷凍設備把黑糖糕急速冷凍,原本3天保存期限的黑糖糕延長到半年,消費者只要透過宅配買回家冰存起來可以慢慢吃,隨時都是新鮮Q嫩。

黑糖糕是遊客到澎,返澎必帶的伴手禮。因不添加防腐劑,保存時間短,最長只能保存3天。但遊客不來,特產業者可以說是死命苦撐,想盡辦法與冷凍 設備業者合作,度過這個「炎夏寒冬」。

黑妞黑糖糕鄭老闆說,疫情發生以來,業績大概掉了八成,但人事支出一個月就要4、50萬,在這危機關頭,員工家庭仍需要生計,才決定引進高速冷凍設備,為產品另找出路「人不進來,貨總要出去」。

透過高速冷凍,出爐的黑糖糕只要進過急速冷凍,結合微晶冷凍尖端科技,零下18度以下的品質保鮮,馬上可以裝袋密封後寄出。消費者收到後,可以常溫解凍實用,也可以放在家中的冰箱冷凍,可以冰存 1個月,最長半年以上,即可安心品嚐,重現美味。

鄭老闆說,他們引進的設備不是一般的冷凍設備,一般冷凍過後的產品在解凍過程中會產生水珠,這會影響口感,但他們的設備不會,黑糖糕解凍後一樣鬆軟綿密,和剛出爐的一樣。

鄭老闆說,人不進來,貨還是得想辦法賣出去,引進冷定設備就是希望消費者不用來澎湖,也能吃到澎湖的黑糖糕美味,也讓他們能夠撐過這一波疫情。

當場拿出冷凍後的黑糖糕品嚐過的民眾表示,經過科技急速冷凍退冰後,吃起來口感一模一樣,冰冰涼涼沒有什麼兩樣,非常好吃。

澎湖的觀光業發展一直都是在追求人進來、貨跟著出去,現在受到疫情影響,人不進來,業者還是得想辦法讓貨能夠出去,能不能稱撐過這一波疫情,就考驗業者如何往宅經濟的方向發展,為生存找出新的模式。










△剛出爐黑糖糕直接微晶冷凍。(莊惠惠攝)

△剛出爐黑糖糕。(莊惠惠攝)

△黑糖糕直接微晶冷凍馬上包裝。(莊惠惠攝)

△民眾讚口味一模一樣。(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