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運動健身提升免疫力! 國小樂樂足球 個個足下功夫了得

【記者楊宜樺報導】健康的體魄是兒童成長重要的基礎,因此教育處今年特別將健康促進納入兒童月你我童心 樂學成長的系列活動中,辦理109年度國民小學樂樂足球錦標賽,讓全縣學童可以健康快樂自信地成長,以倡導校園運動風氣,本賽事由西溪國小協助辦理,於4月13日至15日假該校場地舉行。

教育處表示,為使足球文化在基層學校扎根並穩固我國足球基礎,教育部體育署已推行多年普及化運動樂樂足球,本縣為持續推展足球運動,讓學生多元運動選擇,賡續辦理全縣國民小學樂樂足球錦標賽,報名學校計13所,分別為西溪國小、隘門國小、中山國小、中興國小、石泉國小、五德國小、山水國小、中屯國小、湖西國小、池東國小、赤崁國小、合橫國小及外垵國小,組別及隊數有六年級6隊、五年級9隊、四年級9隊及三年級10隊參加。

教育處處長蘇啟昌14日至現場為選手打氣加油,也對學校的防疫措施予以肯定:於賽前做環境消毒,備妥肥皂供比賽選手清潔手部,進校門也有相關工作人員進行體溫量測等。並請學生落實勤洗手,注意呼吸道衛生與咳嗽禮節,生病在家休息就醫,務必做好防疫工作,減少疫情帶來災情,閒暇之餘可至戶外多多運動,曬太陽有益健康,培養堅定的身體力行意志,提升免疫力,讓身體更強壯。





△國小樂樂足球,小選手開踼,足下功夫了得。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