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五德國小推動足球向下扎根 獲縣代表權將參加全國決賽

【記者楊宜樺報導】五德國小推展足球運動,視體育運動為教育重要的一環,以運動促進永續發展目標,其中著重於確保有教無類、公平以及高品質的教育,提倡終身學習;及達到性別平等以及賦予女童權能。

五德國小校長翁清課指出,為了讓所有學生都能有機會參與,組成男生、及女生二個足球隊,讓女生們也能盡情的參與體育活動,並藉此提升女生們的權能(girls win),109年國小世界盃足球澎湖縣決賽,五德國小女生隊也幸運的贏得澎湖縣代表權,代表前往台北參加全國總決賽。

五德國小平時就將足球運動於課堂間,讓學生培養興趣,建立社團,並由該校許程淯老師於107年成立學校足球隊,正式參與本縣足球聯盟的一員,許程淯老師於課後時間在加強學生足球技巧,用心經營球隊,期望於全國總決賽獲得佳績。

教育處蘇處長表示,足球為五德國小體育運動其中一項,發展架構包含課程、社團、聯盟;為了提供高品質的教育,足球教學結合十二國教核心素養概念,以增進學生身心素質、學習溝通與合作為基礎,以引導學生思考為導向,培養學生在球場上組織與判斷的素養,並能將此概念遷移到生活中,透過學校及校際間舉辦的活動,將足球運動與社區及生活結合,養成學生終身運動終生學習的習慣。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