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禮讓消防車與救護車是一種美德

【本報訊】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規定,聞消防車、救護車之警號,不立即避讓者,處汽車駕駛人新臺幣3,600元之罰鍰,並吊銷駕駛執照。

其實禮讓消防車、救護車是符合緊急避難之行為,依法可以免罰。民眾只要記住避讓之時間、地點及消防(救護)車號,於接獲交通罰單即可向警察機關提出申訴,警察機關於向消防機關查證屬實後即可免罰。

消防車、救護車都是執行緊急救援任務之車輛,必須於最短時間抵達災害現場實施救援,民眾於停等紅燈遇有消防車、救護車避讓需求時,只要注意避讓時之安全,無需擔心交通違規受罰。禮讓消防車、救護車是做善事的行為,做善事的好人一定會有好報的。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