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天后宮媽祖生不忘防疫 賴峰偉祈求澎湖遠離疫情(內有影片)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湖天后宮歡慶今年媽祖生配合新冠肺炎疫情,15日由縣長賴峰偉與主任委員蔡光明等帶領委員及來賓採擴大間隔方式,改以簡單隆重的祈福團拜儀式為天后宮媽祖慶生。

農曆3月23日是天上聖母聖誕,賴峰偉特前往天后宮祈福,祈願國泰民安、風調雨順,護祐澎湖平安度過新冠肺炎疫情。

澎湖天后宮擁有4百多年歷史,也是全台最早的媽祖廟,列為國家一級古績,數百年來香火鼎盛,可說是澎湖信仰的中心,農曆3月23日適逢天上聖母媽祖生日,澎湖天后宮15日舉辦天上聖母聖誕祭典。

天后宮循古禮舉行祝壽科儀,由縣長賴峰偉擔任主祭,並率議員藍凱元、馬公市代表會主席許國政及天后宮主委蔡光明及委員上香、獻茶、獻花、獻果、行禮,儀式簡單隆重。

賴峰偉表示,天上聖母慈悲濟世、神威顯赫,普濟萬民,恭逢天上聖母聖誕千秋,祈願縣民闔家平安,天下昇平,澎湖境內安寧,天祐澎湖。




△澎湖天后宮媽祖生賴峰偉到場獻壽,防疫安全間隔團拜祈福平安。(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