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口罩有瑕疵 尺寸也不合 民眾盼改進

【記者莊惠惠報導】口罩自從可以採用網購的方式以來,陸續傳出有品質不佳的問題,在澎湖就有民眾買了九個,其中有六個只有單邊耳掛,甚至中央撥發的兒童立體口罩太小,罩不住,買了等於白買,希望中央能注意到離島口罩問題,督促廠商把品質做好。

澎湖有一民眾透過網購的方式購買九個口罩,收件時大概看了一下沒有問題,前三個也都能正常使用,沒想到第四個一拿出來才發現只有單邊耳掛,在往下檢查,剩下的全部都一樣只有單邊耳掛。

民眾說,發現口罩有問題後,想打1922反應,電話又難接通,想想也就算了,而且他也不想苛責太多,便自剪廢棄口罩的單邊耳掛來DIY繼續用,只是希望中央能注意到這個問題。

除了網購的口罩品質出問題,去藥房購買的口罩也一樣,有的是完全沒耳掛、有的是沒壓條,但藥師說,瑕疵比例還不算高,他們在包裝前會檢查,把瑕疵品先收起來,等疫情過後再處理。

在瑕疵問題之外,也有家長抱怨,近期配發的兒童口罩都是立體式的,但立體式的口罩對國小三、四年級學童來說太小,戴大人的口罩又太大,希望政府能分配平面式的兒童口罩。

有家長就說,立體式的口罩學童來說太小了,所以他用大人的口罩自己DIY修改,效果也一樣。

陳姓藥師就說,這一批配發的兒童口罩以立體式的居多,立體式的比較適合五歲以下兒童,國小生來戴就太小的,他們會跟食藥署反映,希望配發的口罩能平均一點,多一些小朋友用的平面式口罩。

台灣的口罩目前大致已經解決量的問題,但在品質上恐怕還有加強的空間,尤其尺寸的分別上,還得中央傷一下腦筋如何分配,讓最適合的口罩都能分到民眾手上。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