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中正國小跨領域美感課程 「島嶼․海廢」翻轉教學

【記者楊宜樺報導】12年國教新課綱中,美感教育為新元素,從國小到高中都會有「跨領域美感教育課程」,強調的是翻轉課程樣貌,創新課程內容,讓學生快樂學習,本學期中正國小的跨領域美感課程主題是「島嶼‧海廢」,由洪常明主任、杜雅鵑老師及紀宏翰老師共同設計課程,從五年級社會課的生活與環境單元,由課程內容提到的環境問題,引導學生關注本縣嚴重的海洋廢棄物問題。

中正國小林宗彥校長指出,學校透過海漂工作室唐采伶小姐的介紹,指導學生實地進行海廢蒐集,並由杜雅鵑老師指導在美術班的工藝課程中創作。希望能透過課程,引導學生注意家鄉環境問題,也能學習如何使用這些破壞環境的廢棄物製作立體作品,藉由透過被美感形塑的作品,表達對環境議題的關心。

教育處蘇啟昌處長表示,美感教育的宗旨是「生活學美,美學生活」,中正國小能藉由生活中的海洋廢棄物連結到美感教育,實為難能可貴,且更進一步闡釋了何謂「美學生活」,也演繹了進行美感教育教學,不單單僅能在美術教室、展覽館等場所,更能從大自然環境中尋找教學素材,教導學生認識及維護大自然的美;本縣是著名的觀光勝地,期許本縣各國中小多利用本縣特有的大自然資源進行教學,以完美符應美感教育之精神。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