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疫情影響 客輪載客率大跌(內有影片)

賴峰偉視察藍色公路防疫動線 加強檢疫防破口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湖觀光旅遊季往年在3月29日開鑼,受新冠肺炎疫情重創,布袋馬公藍色公路1日首航載了138人,滿載應364人的民營高速客輪凱旋三號比起往年人數掉了一半,正值防疫期間,遊客們都說做好萬全準備。

縣政府為了確保安全,早早規劃好單一動線,每位遊客都必須經過設有紅外線體溫量儀的通道,確定沒有發燒才能放行,來接駁遊客的遊覽車也只能停放指定位置等候。

縣長賴峰偉1日親自巡視馬公港防疫動線時表示,澎湖在防疫措施上超前部署,從設置機場、港口紅外線體溫偵測儀、居家檢疫報到站、防疫專車、利用健保雲端查詢旅遊史,確保澎湖零確診個案。

賴峰偉說,防疫非常時期,民眾出入公共場所,務必配戴外科口罩,並隨時注意手部衛生及咳嗽禮節,若有不適請盡速就醫或撥打1922防疫專線,避免造成防疫漏洞。

縣政府甚至派出衛生局長和警察局長親自坐鎮,對於可能有外國旅遊史的遊客,馬上對名冊、馬上查,減少層層查核的時間。

對於防疫氣氛緊張來到澎湖,有遊客說,這行程早就訂好了,所以還是來了,但也做好萬全準備,隨身行李裡備妥濕紙巾、口罩、消毒水。也有專程來澎湖釣魚的釣客說,澎湖沒有確診案例,他認為是安全的,所以照來不誤。

每年的四月開始,就是澎湖的觀光季節,但今年受到疫情影響,遊客明顯大幅減少,連往年班班客滿高速客輪載客率也大跌,雖然澎湖沒有確診案例,恐懼的氣氛還是衝擊著澎湖觀光業。

衛生局表示,入境旅客皆會由紅外線體溫偵測儀監測,若現場檢測出體溫異常,就需配合工作人員引導再進一步確認,確保有發燒症狀的旅客,及時獲得醫護照護及隔離,提升澎湖境內防疫監測等級。

旅遊處表示,馬公-布袋航線1日由凱旋3號鳴笛首發,上午10點自布袋商港出港,搭載138名乘客,11點半抵達馬公港,後續藍鵲、滿天星1號、太極2號 3艘船將陸續開航,為避免成為防疫缺口,將配合加強港口檢疫工作。






△清明連假馬公-布袋航線首班航班啟航,搭載138人抵達馬公。(莊惠惠攝)

△縣長賴峰偉視察防疫動線,嚴防疫情入境。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