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很難公平

房屋稅開徵,稅務局將民宿業者營業用稅率減徵半年。有人則提議,應擴及全縣使用的房屋營業稅,稅率減半。各行各業,各有立場,難期公平。

自用住宅房屋稅率1%,營業用稅率3%。受疫情影響,稅務局將把民宿業者的稅率,比照自用住宅徵收,期間為六個月。

不過,有人卻提議,全縣營業使用的房屋稅,至少減免50%。

各行各業,尤其是舉目所見的店家,房屋的使用,無非是有的是自己的房子,自營生意。有的是向房東承租,營業使用。

擁有店面、房子,也就是擁有房產的人。有黃金店面,有高價房屋。有普通店面,尋常房屋。在這波疫情的衝擊下,各行業的衰疲各有不同。

以徵收房屋稅來說,徵稅是針對屋主,也就是擁有房產的人。自用住宅1%,營業使用房屋3%。

基本上,受疫情波及,生意很差,受到最大影響的是承租人,而不是出租人。如果對全縣營業使用的屋主,比照自用住宅,全面降低營業用房屋稅,會是公平的政策嗎?

再者,有些攤販店家,擁有自己的店面,既不用承租,也沒有繳交營業稅,卻被中央列為紓困對象。反之,很多沒有被列為紓困對象。

社會上很難做到公平,能夠做到相對公平就不錯了。絕對公平的話,是不可能。淡然視之,比較容易心平氣和。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