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86位模範勞工 澎湖分2梯表揚

【記者莊惠惠報導】 五一勞動節將至,澎湖縣政府昨假縣府第一會議室採分梯次方式,表揚86位模範勞工;賴縣長因前一晚媽媽仙逝,由副縣長胡流宗主持。胡流宗指出,因應新冠肺炎疫情,許多行業面臨的衝擊甚是嚴峻,為慰勞勞工們艱辛,縣府仍舉行模範勞工表揚,但遵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保持社交距離。

澎湖86位模範勞工昨、今天分2梯次報到,輪流接受表揚,由副縣長胡流宗、議長劉陳昭玲及澎湖縣總工會胡平文理事長等共同表揚。

議長劉陳昭玲表示,澎湖縣是福地,能夠保持零確診要人也要神,上天的闢護,讓澎湖平安沒事,加上縣府團隊屢次超前佈署,這也是SARS當年賴縣長主政,打下好基礎經驗;同時也肯定縣府亦積極配合中央「安心即時上工」政策,提供臨時就業機會700名,協助失業勞工至就業服務站媒合就業,期望與勞工共同度過此段艱困的時局。

胡流宗表示,勞工是他進入公務機關最先接觸到的業務,出席勞工表揚活動讓他感觸很深;勞工是澎湖成長的原動力,他們的服務熱誠以及專業努力,值得大家學習,沒有勞工就沒成功的企業。

此次表揚有縣縫紉業職業工會、澎湖縣餐飲業職業工會、澎湖縣營造業職業工會、澎湖縣小貨車裝運業職業工會、澎湖縣水電裝置業職業工會、澎湖縣旅遊服務業職業工會、澎湖縣屠宰業職業工會、澎湖縣旅館業職業工會、澎湖縣豆腐業職業工會及澎湖縣鮮魚搬運業職業工會等10個績優工會;澎湖縣汽車駕駛員職業工會、澎湖縣各業工人聯合會、澎湖縣導遊領隊服務職業工會、澎湖縣電信人員職業工會、澎湖縣鐘錶眼鏡業職業工會、澎湖縣記帳士職業工會及澎湖縣派報業職業工會等7個優良工會與趙文正君等86位模範勞工及優秀工會幹部。

社會處長陳賜豐說明,縣府於勞動政策及勞工照顧面向,須時時關注並落實勞工權益,也秉持以最迅速便利方式將新知傳遞縣民知悉,在此也感謝工會一直大力協助傳達工會會員,社會處也會將最新勞動資訊公布於本府社會處網站或勞工諮詢服務中心臉書,歡迎民眾踴躍至臉書查詢。









△澎湖縣營造業職業工會吳自南表揚模範勞工。(莊惠惠攝)

△澎湖縣採分梯方式,議長劉陳昭玲表揚模範勞工王明雄。 (莊惠惠攝)

△副縣長胡流宗表揚模範勞工李先寧致贈賴縣長墨寶。(莊惠惠攝)

△澎湖模範勞工表揚。(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