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4/2起3家藥局每天多服務100人

【記者李三祿報導】新冠肺炎持續增加,民眾紛紛搶買口罩,目前口罩常常一大早即售罄,常有民眾向隅。因此,本縣有3家藥局為服務更多鄉親,即日起將增加販售口罩量。由原本每日實名制口罩200人份增加為成人300人份,兒童口罩販售量不變。三家藥局分別是澎南區的合珍藥局及馬公市區的宏安藥局及益立康藥局。

2月6日口罩實名制上路後,民眾每天買到的口罩,需要郵差跑遍澎湖縣五鄉一市,從一級離島到三級離島的辛苦運送,以確保每個點每天都安全送到代售點。每個代售點的藥師及衛生所人員每日要利用時間分裝及販售口罩,工作人員放棄陪伴家人及星期六日的休假時間,只為了讓民眾多一層的保障(口罩)。所以,民眾下次到藥局及衛生所購買口罩時,請輕聲跟藥師及工作人員說聲謝謝。

衛生局蕭靜蓉局長提醒民眾「正向防疫」,呼籲減少外出,改為在家多看書、聽音樂、欣賞電影等,以正向態度面對疫情,盼為當前的社會氛圍增添正向的力量!民眾如有需要看診或去聚集人群的處所,要配戴口罩、留意空間是否通風及勤洗手,以避免群聚感染。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