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閩南語語言能力認證考試於4/10至5/8止開放網路報名

【記者楊宜樺報導】教育部舉辦的「閩南語語言能力認證」,即將於本(109)年4月10日起開放網路報名,本認證考試採A、B、C三卷進行考試,A卷包含A1基礎級及A2初級,B卷包含B1中級及B2中高級,C卷包含C1高級及C2專業級,三卷皆包含聽力、口語、閱讀、書寫四項測驗類型,19歲以下免報名費,考試日期為109年8月8日(星期六)。

閩南語認證自民國99年開辦,近年每年約1萬人報考,且報考人數逐年增加,這也凸顯出國人對閩南語語言學習的熱衷與對於閩南語語言能力的期待。由於是官方性質的測驗,認證成績除了鑑定自己的閩南語能力,也是本土語言教師資格認定的標準之一。教育部為鼓勵機關團體踴躍報名參加本(109)年「閩南語語言能力認證」考試,針對團體報名另有獎勵措施,團體代表人有機會獲得臺灣景點地圖(含景點磁鐵,限量500份)。有興趣報名者可直接到「109年度閩南語語言能力認證考試」網站下載簡章,還可在網站的「自學資源」區練習。

教育處蘇處長表示,12年國教新課綱實施,本土語文列為國小學生必修課程,國中階段為選修課程,透過閩南語語言能力認證考試,能提升教師閩南語教學所需的語言能力,精進閩南語教學與專業知能。另為掌握學生學習成效,透過本項認證,學生不但能提升閩南語溝通與表達的能力,也能瞭解閩南語豐富的內涵。今年適逢文旅年,鼓勵本縣民眾皆能共襄盛舉,參與本項認證考試,讓閩南文化及語言能世代傳承,延續其生命力。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