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縣府辦理山水地區污水管路清淤作業

【本報訊】污水下水道建設對於民眾來說無法直接感受其成效,卻在施作時會影響日常生活出入的一項艱辛工程。惟為環境永續發展,本府已於山水及西衛兩區優先設置汙水處理廠,將日常生活所排放出污水處理改善,處理後之再生水以回收利用為主要目標,用以設備清洗及澆灌公園花草樹木,以達減低沿海水污染,促進環境綠美化,目前山水及西衛兩廠區亦設置取水口供民眾自行取用,因處理後再生水屬2級水質,除避免人體接觸使用外,澆灌、洗車皆是良好的選擇。

縣府於109年3月18日起針對山水里既有污水管線,首次展開管線清淤工作,共計清理改善污水長度達600公尺,清除污水管線內汙垢油污及糞水約計120公斤,有效防止污水管線堵塞而造成環境汙染,因污水管線中含多項生活廢水(含人體排放之污水),維護人員清理時遭遇惡臭及衣物污染可說是家常便飯,儘管如此他們仍努力頂著豔陽,忍著蚊蟲侵擾,期望打造乾淨清爽的生活空間。

縣府呼籲污水下水道之建設及維護除了仰賴工程人員外,還有賴使用者的認同與體諒,希望大家請勿倒入大量油酯物或非家庭一般污水,造成損毀或阻礙污水管線使用之行為,以使設(施)備能長期使用,一同為澎湖這塊島嶼盡一份心力。







△污水管線清淤工程。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