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真武大帝壽誕普渡在馬公東甲北極殿舉行

【記者嚴光澎報導】庚子年真武大帝壽誕活動昨日下午3時30分在馬公東甲北極殿廣場普渡,許多善男信女帶著貢品,現場顯得相當熱絡,下午5時多圓滿的結束。

北極殿,又稱東甲宮。主祀真武大帝,為澎湖四大古廟之一,亦是清代治書唯一的媽宮角頭廟。創建於明朝末年 為旅澎先民所建,實建廟年代故不可考。據清代治書所載於康熙廿九年(1690年)已有此廟,足以證明為澎湖一古廟也。

馬公東甲北極殿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王有基表示,因應「新冠肺炎」疫情依舊嚴峻,此時舉辦大型活動仍有群聚感染風險,經稟該殿主席真武大允杯,歲次庚子年真武大帝壽誕活動異動;真武大帝壽誕活動昨日普渡。大開甘露門,為普渡事照得茭郭亭所孤魂滯魄沉淪苦海未獲甘露之恩難脱刼數之厄然不遇世筵提撕畢意難期超化,玆以昨日(農曆三月二日)係是眾信人等設醮平安事訂于是夜聊伸普渡便是超昇,路徑爾等界内溺陷孤魂滯魄失祀靡依等眾前來同沾飽煖陟上仙階故榜,右榜孤魂等眾知悉。

昨日上午由信徒送交祭祀供品來到廣場,下午3時30分普渡揭開,由主委王有基親自主持,委員們參與盛會,相當的熱鬧。今日(農曆3月3日)全體善信恭向真武大帝暨列位聖駕行三鞠躬最敬禮,舉行祝壽典禮。

109年馬公東甲北極殿管理委員會庚子年値年執事芳名:會首高振勛,頭家陳炳煌、洪春生、王秉榮,會副丁棟樑、頭家莊坤倫、顔嘉弘、林梅珍,副會呂文誠、頭家許雯凱、呂建霖、黄金崇。





△信徒在馬公東甲北極殿廣場紛紛拿著供品參加普渡的活動。(嚴光澎攝)

△馬公東甲北極殿管理委員會委員們、道士參加普渡的活動。(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