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被動合作到主動分工 中興美感教育趣中遊

【記者楊宜樺報導】不少人看過三國志故事或改編的三國演義電影、電視劇,而說到戲劇,有「電影始祖」之稱的皮影戲曾是十分受歡迎的民間娛樂活動之一,中興國小「光影戲說.趣中遊」以三國志故事為主題,將皮影戲結合三國志故事,老師精心設計:講三國、看三國、玩三國、讀三國、做三國、演三國的學習課程,中興國小六年級的小朋友透過跨領域美感教育的課程,培養自己主動學習、發掘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也就是新課綱強調的核心素養。

中興國小陳智賢校長指出,從課程開始實施以來,學生不分男女從一開始對三國志故事的似懂非懂到現在變成三國迷,也有女生從一開始排斥三國志故事太過於陽剛到變成三國通,更有不少學生們開始對小說閱讀產生濃厚興趣,這是當初老師所意想不到的,班級導師表示在忙碌的教室裡,看到的不是嘻笑打鬧,而是學生有的兩兩一組,一對一互動製偶教學;有的3到4人一組熱烈討論劇本角色人物的形象繪製;大家各司其職的分工與合作,每位學生臉上流露出專注與認真的神情,完全投入其中。

教育處蘇啟昌處長表示,中興國小跨領域美感教育課程,以學生為主體,本著「做中學、學中做」理念,透過大量閱讀三國故事後,學習角色人物的分析、劇情編寫、製作新式皮影戲偶,學習戲偶操作,學生在課程裡也學習到彩繪技巧與多媒體應用,亦包含科學原理的跨育課程,培養學生對於美感的鑑賞能力,實屬難能可貴,期許本縣各校皆能以「生活學美、美學生活」理念,培養本縣學子的興趣及能力。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