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消防局第二大隊高風險場所火警組合搶救演練

【本報訊】消防局第二救災救護大隊為強化高風險特定場所消防搶救效能,日昨結合所屬西嶼及白沙分隊人車,假小門村社會福利館(老人日照中心)辦理火警搶救組合演練,以有效強化各消防單位間救災能量整合及場所業者應變自救能力。

「社福館」用途為提供老人日照及兒少社會福利資源,出入對象均為「年長兒少及避難弱者」,一但不幸發生災害,後果將不堪設想,民眾出入公共場所安全不容輕忽,提高場所火災搶救能力及員工危機意識,更是刻不容緩的事。本次演練狀況假設,該場所一樓「老人日照中心」不明原因發生火災,現場火舌亂竄一片火海,員工緊急實施初期滅火、通報119及疏散避難等「自衛消防編組」措施,消防局人車獲報抵達,立即執行災情回報、人車搶救部署、水源佔據運用、請求支援及人命搜索等搶救作為,以壓制火勢及防止擴大延燒,期間並由演練指揮官依「救災安全管理機制」,下達各種突發狀況及臨時項目,以考驗消防同仁能否隨機應變、發揮平時所學,同時指導業者應做好防火管理、用火用電安全及消防安全設備維護等事項,間接熟悉各項減災知識,相關演練及宣導順利完成。

消防局局長葉天恭表示,清明將屆,全臺野草火警不斷,日前高雄市美濃區發生火燒山延燒整夜景象十分駭人,無形的損失更是難以估計,藉由此次演練,除呼籲民眾應留意清明掃墓用火安全,也提醒業者重視公共場所出入安全,平時多能加強防災意識與警覺性,落實防火管理機制及災害應變能力,才能防範災害於未然,將各種可能的傷亡損失降至最低。





△小門村社會福利館火警搶救組合演練。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