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姊姊妹妹逗陣來! 篩檢讓癌止步

【記者莊惠惠報導】有效遠離癌症的方法就是積極「篩檢」,澎湖縣政府衛生局訂於3月19日至4月8日於本縣各鄉市衛生所辦理婦女癌症篩檢,衛生局貼心為本縣姐妹們爭取女性專業檢查人員來進行乳房攝影檢查及子宮頸抹片採檢,合作的篩檢巡迴車上乳房攝影與子宮頸抹片檢查室均配置獨立空間維護隱私,請姐妹們放心相揪來做篩檢,珍惜愛護自己的身體健康。

衛生福利部統計,(107)年本縣女性癌症死亡原因乳癌排名第3位、子宮頸癌排名第6位,衛生局積極落實預防保健工作,持續提升婦女癌症篩檢環境之可近性,結合高雄市建佑醫院的專業團隊至本縣各鄉市辦理乳房攝影及子宮頸抹片巡迴設站篩檢服務。設站服務篩檢項目及年齡:乳房攝影檢查:45歲~69歲婦女每2年1次;子宮頸抹片檢查:30歲以上婦女,每年1次,建議婦女們每3年至少檢查1次;糞便潛血檢查:50~74歲民眾,每2年1次。衛生局溫馨提醒為避免等候時間過久,可先向各鄉市衛生所「預約」安排時間,節省您寶貴的時間,要記得攜帶健保卡至設站地點接受篩檢,篩檢時間可上衛生局網站及各鄉市衛生所電話洽詢即可喔!

衛生局局長蕭靜蓉呼籲,請婦女朋友要多關愛自己的健康,拿出行動力儘速參與篩檢,與各鄉市衛生所配合定期接受檢查,以降低癌症對您生命的威脅,共同迎向健康優質的生活品質。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