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我的家人忘了我怎麼辦 邀家庭照顧者一起來認識失智症

【記者張小瑜報導】媽媽:「阿明丫~拿藥給我吃!」,兒子:「媽~你剛吃過了。」媽媽:「我哪有,快一點拿來(怒)」……上述的劇情是否也在您的生活週遭出現呢?小心!您的家人可能罹患了失智症!失智症是一種疾病而不是正常的老化,很多照顧者以為被照顧者是老番癲、老頑固,以為人老了都是這樣的,就忽略了就醫的重要性。

澎湖縣家庭照顧者支持服務中心湖西據點於本(3)月21日安排一場次照顧技巧課程,將邀請家庭照顧者們一起來認識失智症,藉由課程幫助家照者對失智徵兆、失智症者日常生活的照顧以及失智症常見問題行為等有更進一步的了解,期待透過本次課程提供家庭照顧者學習相關照顧技巧及正確的照護方式,減輕其照顧壓力。

社會處表示,為因應高齡化社會來臨,失智症亦是一種易受忽略之疾病,為幫助被照顧者與照顧者預做準備,以因應疾病帶來的生活變化,特規劃本次失智症照顧技巧課程,希望透過活動讓照顧的路能走得更長遠、更安穩。本活動並有提供定點及到宅喘息服務,有需要的家庭照顧者請事先提出申請,報名方式採電話、傳真、親洽等多種方式,報名時間自即日起開放報名(名額有限,額滿為止);洽詢專線9932101李社工,歡迎有興趣的家照者踴躍參與。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