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你我童心、樂學成長」攜手同心維護兒權

【記者楊宜樺報導】近年來,兒虐性侵家暴及霸凌等種種損害兒童權益的事件頻繁發生,為提升兒童自我權利及保護意識,減少憾事發生,澎湖縣政府教育處日昨在本縣中屯國小辦理兒少保護宣導,此項宣導為『你我童心-樂學成長』兒童月系列活動之一。

教育處長蘇啟昌表示,兒童自我保護概念包含預防霸凌身體教育及人身安全等,若能建立兒童自我保護概念,便能讓兒童懂得分辨危險有害之類型,在面對各種危險之場域能夠用正確方法應對,減少憾事發生。

過程中,使用精美的宣導圖卡並結合相關的時事議題,用淺顯易懂的方式,向在場學童說明各種暴力危險類型及各種自我保護求救之方法,不但讓孩子體會了自我保護的意涵及重要性,也在無形中建構了兒童安全及自我防護的觀念。

教育處表示,目前國內各種保護性案件發生頻率居高不下,因此推動兒童保護家庭暴力性侵害及性騷擾防治工作刻不容緩,蘇處長特別強調兒少保護工作不能僅靠政府或民間單位之力,而是需要社會大眾一起來重視與參與,呼籲社會大眾共同預防及保護兒童避免受虐。目前國內各種保護性案件發生頻率居高不下,因此推動兒童保護家庭暴力性侵害及性騷擾防治工作刻不容緩,將加強與學校及各民間機構之合作,推動各種兒少保護宣導活動,期待透過宣導,讓社會大眾對於兒少安全議題有更多的認識,讓每位學童知道自我保護的重要,與師長、家庭及社區共同建構一道堅強而綿密的保護網絡,讓孩子們能夠快樂且無憂的成長。


△教育處長蘇啟昌與中屯學生。(楊宜樺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