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外垵國小辦理消防防火防震演練

【本報訊】為加強校園師生員工防災能力,做好日常防災準備,西嶼外垵國小於日前辦理「校園防火防災演練」活動,該項防災演練係由消防局第二救災救護大隊西嶼分隊小隊長蔡曜任及同仁組成教官團,攜帶相關的消防器材至該校協助指導辦理,以逼真的演練來模擬火災及地震發生時,師生如何逃生、自救及救護等情形,並針對各項可能造成的災害進行兵棋推演及模擬救災情況,透過演習的模式,將防火及防震教育融入於平時防災演練中,有效強化學校防災與安全。

這場由外垵國小所舉辦的「校園防火防災演練」活動,係於日前上午8時30分起至10時止,於外垵國小校區內進行。參加演習的對象是外垵國小全校師生員工,活動共分成三階段,第一階段:四、五、六年級師生於視聽教室模擬火災發生時之避難逃生動作。第二階段:模擬逃生演練後進行防火常識宣導及有獎徵答活動。第三階段:模擬發生地震時全體師生之避難引導動作。全校學童在各班導師帶領及員工同仁的協助之下,順利圓滿完成此次防災教育演練活動。

消防局局長葉天恭表示,冀希由此次校園防災演練,深化師生員工的防災知能及素養,並落實校園防救災觀念與應變自救,期許透過實地的防災演練,增進師生員工對災害有更深刻體會,瞭解各項災害發生的可能原因、後果,以及如何降低災害人命財產損失,正確應用於校園災害防救,讓師生熟練實際災害防救與逃生計畫,以期落實校園防災實務工作,達到減災、避災之目標,建構一個安全的校園。





△消防防火防震演練。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