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清明節將屆西嶼消防分隊加強校園防火宣導

【本報訊】為提升校園師生防火安全及緊急應變觀念,消防局第二大隊西嶼分隊日昨由小隊長蔡曜任率員至西嶼國中實施防火宣導演練,師生們從知性與感性的防災教育中,有效學習防火、防災常識技能,培養自救和救人的應變能力,達到加強校園防災安全目的。

由於清明節將屆,為讓師生瞭解大規模燒草火災所帶來的危害,此次宣導不同於以往,特結合時事和常見火災危害,以靜態教學融合實地模擬方式,分組設站進行操作演練以加深印象,達到淺移默化落實生活目的。包括認識火災與消防知識講解、防範清明節掃墓火災及油盤滅火操作等項目,蔡小隊長除宣導師生火災逃生的錯誤迷思,以避免葬生火海,並以油盤實際模擬火災,指導如何操作使用乾粉滅火器(口訣為拉、瞄、壓、掃),以技巧達到撲滅火源的效果。另每年清明節期間,往往因民眾掃墓時不當的認知或習慣,引燃雜草導致火災發生,甚至造成財物及社會資源損失,強調掃墓時一定要留意用火安全,並確定餘燼熄滅才可離開。最後,鑑於「新冠肺炎」全球延燒,不忘貼心提醒師生應配合縣府政策,做好自我健康安全管理及切勿出國旅遊,預防生活中各種可能致災因子,共同打造一個安全快樂的校園環境。   

消防局局長葉天恭表示,防火防災教育要從小做起,並建立正確的觀念及技能,才能真正達到「多一分防災準備,少一分生命財產損失」目的,透過本次宣導演練活動,期能提升校園防災意識與警覺性,並強化消防安全設備使用觀念和緊急應變能力,將災害所帶來的可能損失降到最低。



△西嶼國中實施防火宣導演練。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