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逆境向上 澎湖家扶王俞文獲選全國自強兒童

【記者張小瑜報導】目前就讀國中三年級的王俞文同學,是澎湖家扶中心在扶助的650名兒童少年中所遴選出來的自強兒童代表,她在學校成績表現優異、各項才藝也有突出表現;在家也代替母職、照顧體況不佳的祖母,她在逆境中仍努力、奮發的行為,榮獲今年家扶基金會全國自強兒童的殊榮。

俞文從小與父母親、祖父母及年長三歲的姊姊同住,家中的經濟狀況並不寬裕,而在俞文升上國中後,父母親婚姻失和,加上患有癌症的祖父母的身體每況愈下,家中事務皆由母親一肩扛起,不只是負擔經濟生活,還要照顧需定期往返醫院複診的祖父母。

這樣的日子,王俞文從未有任何怨言,懷抱著理想、目標,努力認真的學習,對自己的生活有明確的規劃,假日也參與學校樂團,其中,她特別喜歡手風琴、木箱鼓。

澎湖家扶中心主任蕭舜鴻表示,社會上仍有許多家庭需要被關懷扶持,每個孩子也都需要被鼓勵及支持,透過自強兒童表揚,讓更多人看見孩子的努力,也藉著自強兒童的精神,鼓勵同樣身處困境的孩子,只要願意努力且腳踏實地,就能有自立脫貧的一天。同時期盼各界人士持續響應加入扶幼行列,也感謝元大金控、元大文教基金會提供自強兒童獎助學金一萬元、全套運動服飾、運動鞋及LED光學檯燈;福瑞睿狐股份有限公司提供自強兒童KAN KEN包。


△追夢少女王俞文同學(中)榮獲家扶全國自強兒童。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