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岐頭碼頭 鳥嶼四癌篩檢

【記者李三祿報導】本縣白沙鄉鳥嶼衛生所日昨上午7點30分,於岐頭碼頭與高雄建佑醫院舉辦社區癌症篩檢,當地民眾皆踴躍參與。

根據107年澎湖縣死因統計,其中大腸直腸癌佔第三位,女性乳癌佔第四位,口腔癌及子宮頸癌分別佔第六位及第十位,顯示此四大癌症篩檢的重要性。

目前政府補助四大癌症篩檢之政策與範圍如下:

1.乳房X光攝影檢查:45-69歲婦女、40-44歲二等血親內曾罹患乳癌之婦女,每2年1次。

2.子宮頸抹片檢查:30歲以上婦女,建議每3年1次。

3.糞便潛血檢查:50至未滿75歲民眾,每2年1次。

4.口腔黏膜檢查:30歲以上有嚼檳榔(含已戒檳榔)或吸菸者、18歲以上有嚼檳榔(含已戒檳榔),每2年1次。

鳥嶼衛生所醫護同仁同時為鄉親進行衛教,積極宣導鼓勵民眾應該從養成健康的生活習慣開始,多攝取蔬果、適量的運動,主動定期做健康檢查,檢查結果若為陽性一定要做進一步的確診,才能真正達到早期發現,早期治療之目的。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