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犬貓放養屢傳傷害事件 縣政府:事證明確就開罰

【記者莊惠惠報導】你有養貓養狗嗎?不論是養貓還是養狗,平時都應該做好管理,在澎湖就有家犬疏於管理,成群在街上攻擊其他犬隻或貓咪,也有放養的貓咪疑似遭人虐待,縣政府表示將進一步追查,事證明確就會開罰。

四、五隻中型犬同時攻擊一隻貓,讓人很捨不得,也擔心起被攻擊犬隻的下場,而這四五隻中型犬還是有人飼養,因為放養的關係,野性高於一般家犬,在街上流竄十分危險。

犬隻若體型大一點可能還有能力抵擋攻擊,但貓咪就沒這麼幸運了,最近在澎湖街上就有民眾發現貓咪屍體,前肢已經不知去向,血腥的畫面讓人看了不捨,從撕裂的傷口來看,也不排除是流浪犬所撕咬造成。

對於家犬橫行和家貓被虐,看過畫面的民眾都說捨不得,直說飼主應該管好自己的寵物,否則傷害到人就嚴重了。

農漁局局長陳晶卉表示,依據動保法規定,驚擾或騷擾動物或飼主疏於管理造成損害可處三千到一萬五罰鍰,接獲相關檢舉後將進行查證,事證明確就會開罰,也呼籲有養貓狗的飼主要善盡管理責任。

澎湖因為住宅並不密集,部分飼主採自由放養的方式飼養貓狗,讓流浪犬貓的問題一直無法有效解決,一般家貓或家犬也屢屢傳出被傷害的狀況,要怎麼解決這個老問題,政府和飼主都應該負起責任。


△四、五隻中型犬攻擊一隻貓。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