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口罩再亂丟1個最高罰6千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湖觀光季客人沒來,口罩卻變多了,讓澎湖縣環保騎士,在進行道路整潔維護時,又多了一項垃圾口罩,一週星期可以掃到200多個。為此,澎湖縣政府環保局表示,如果發現民眾隨意棄置口罩,將依廢棄物清理法開罰1200元以上6,000元以下。

環保局副局長許佳佩表示,新冠肺炎疫情來,都宣導民眾帶口罩出門控制疫情,但也請民眾帶口罩出門別隨處亂丟,依環保局掃街人員的回報,一週可以掃到200多個口罩,數量驚人。

許佳佩說,一般使用過的口罩視為一般廢棄物處理,請民眾務必要把口罩丟進垃圾桶內,以免病菌擴散。尤其,現在口罩珍貴,口罩掉了要撿起來,這是道德問題,為了自己也為了別人的健康。

許佳佩指出,有鑒於廢棄口罩如果亂丟將引發民眾恐慌,如有民眾經發現隨意棄置口罩,將依據廢棄物清理法第27條規定,隨意棄置垃圾將可處新台幣1200到6000元罰款,請民眾務必配合。



△口罩再亂丟1個最高罰6千。(莊惠惠翻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