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鎖港金靈龜王得主「黃牛」 續留廟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湖鎖港北極殿金靈龜王在2月10日深夜由徐姓里民乞得,不過卻傳出得主當天因為喝醉酒,在考慮不周的情況之下才前往擲杯,已親自到廟裡想神明擲筊道歉請求原諒,使得鎖港這隻260兩金龜王,連續2年金龜留在鎖港。

澎湖元宵乞龜活動,翌年都需要「加心願」歸還,以金靈龜王260兩計算,金價每兩57000元,要價在1500萬元,這還沒算工錢,因此求乞成功者,必須提供足夠的財力證明,廟方才會讓乞得者迎回。

鎖港金靈龜王去年進入PK賽,由呂芮甄擊退對手獲得,但因提不出足夠財力證明,導致金靈龜王去年就留廟1年;今年這一位外公以孫子徐湧寓名義求乞,廟方向其要資料時,則表示喝醉才求乞,無力負擔歸還,擲筊已到廟裡向主祀神明道歉。

鎖港金靈龜在2009年得主黃丞鏞擲得金靈龜後,就因提不出等值擔保品未迎回金靈龜,因為金靈龜價值及工錢也要近二千萬,沒有足夠財力,一般平民百姓也不會亂來擲筊。



△鎖港金靈龜王得主「莊孝維」擲筊,沒財力迎回。(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