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辦公室內的綠能生活方式

【記者李三祿報導】讓同事也為辦公室綠能的環保意識盡一份心力,除了您在家中讓家人一同參與回收、安裝節能設備,並大大地降低居家能源使用量,接下來呢?若您真的想實踐綠能生活,請考慮也為辦公環境做出改變,讓您的同事也一同參與實踐綠能生活而努力吧!

使用綠能材質:最具有環保意識的用紙方式便是無紙化。然而,當需列印特定工作相關文件時,無紙化便會變得很困難。請辦公室主管購買最低含量的氯漂白再生紙。也可透過其它辦公用品來實踐綠能生活,如:可更換式原子筆、鉛筆;由回收材質所製成的信封和環保清潔劑。這些用品並不昂貴、品質也不差且容易取得,因此此類轉變容易讓每位同仁一同參與的。

減少列印量:與同事聊聊吧,請他們僅在絕對必要時再進行列印。員工應於電腦上檢視文件,而非將其印出。要求主管能提早將會議議程寄出,而非於會議中才提供人員影本。當您確有列印文件的必要時,請確保紙張兩面均作為列印使用。若卡紙或出現墨漬時,請將紙張留下作為紀錄代辦事項的草稿紙或可於會議中做筆記之用,而非將紙張丟棄。若人人均能共同參與這些微幅改變,您將能大大減少辦公室內的紙張用量。

關機吧:有些員工離開辦公室時會讓電腦徹夜開啟,如此 便能於次日早晨立即進入工作狀態,而不需等待電腦讀取時間。然而,讓電腦或任何裝置持續開啟─可能會浪費大量的能源。請確保每位員工離開辦公室時,將電腦確實關機。與主管談談這件事吧,晚上離開公司前請將所有設備關閉,包括:影印機、印表機、傳真機。

在家工作:您辦公室有遠端辦公政策嗎?現在許多雇主以允許員工能於部分時段或永久性地在家中執行工作。此作法不僅帶來較高的工作滿意度,也能有助於減少雇主的碳足跡,因為員工不需因通勤上班而對空氣造成污染。若您辦公室沒有在家工作的政策,請跟管理階層談談吧,是否能允許一週一次、或隔週一次的在家辦公方式。管理階層可能會對此抱持開放態度,並以嘗試的基礎進行,來看看於將其制定為正式政策前,員工會如何進行因應。若您的提案遭到否決時,也無需擔心!試著安排公司共乘方式,透過共乘上班的方式,您也能減少自身的碳排放量,共同響應節能減碳,讓地球降溫。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