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設居家檢疫報到站 隔離還出門公布姓名+罰金(內有影片)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湖縣長賴峰偉防疫祭出重罸,20日在機場和港口設置居家檢疫報到站,從中港澳等地回國的民眾必須居家檢疫14天,只要居家自主健康管理或者是代待檢疫期間,故意趴趴走,經查獲、公佈姓名,交由全民共同監督。

賴峰偉昨天下午3點特地到澎湖機場檢視居家檢疫報到站的運作狀況,還親自模擬從中國回來的旅客,測試報到站的運作細節,他呼籲所有居家檢疫者出機場入境門後,立即至報到站登記,不配合者將依傳染病防治法處3,000元至1萬5,000元罰鍰,居家檢疫期間擅離居所者,將公布姓名並從重處罰。

賴峰偉說,會設置居家檢疫報到站主要是因為中央掌握從中港澳等地回國的旅客名單,但名單提供給澎湖縣政府時都兩、三天以後了,若這空檔期間,該被隔離的四處亂跑怎麼辦?有了報到站,縣政府可以立即掌握名單,馬上啟動對隔離者的關懷和聯繫,確保不該出門的人都乖乖在家。

由於之前有兩人在居家隔離期間仍然外出,縣政府派員警告後,當事人不敢再出門了,賴峰偉還是認為,非常時期得用非常方法,未來若再有人於隔離期間趴趴走,縣政府將公布姓名,讓全民一起加入監督行列。

針對居家檢疫者入境澎湖,澎湖縣政府領先全國首創「居家檢疫報到站」,凡在國際機場入境持有居家檢疫通知書者,返回澎湖必須向「居家檢疫報到站」登記資料,縣府人員將提醒居家隔離14天不得外出、村里長或村里幹事每天會電話連繫1次、每天量體溫,並填寫健康狀況紀錄表、避免與家人有1公尺內的接觸。

對於縣政府在機場設置居家檢疫報到站的第一天,不少搭機入境民眾還不清楚,從中港澳等地回國澎湖的民眾,一出機場就得馬上向檢疫報到站報到的這項規定,但是對於縣政府這樣的防疫動作表示讚同。

賴峰偉指出,縣府已請航空公司、台華輪向旅客代為廣播,20日下午華信航空已開始協助向乘客轉知新規定,立榮航空21日開始配合執行,希望居家檢疫者確實向縣府人員報到。

賴峰偉昨日下午在衛生局長蕭靜蓉、民政處代理處長盧春田、警察局長楊鴻正及旅遊處副處長劉美凡等陪同下,前往機場瞭解運作情形,並擔任居家檢疫者模擬入境後至「居家檢疫報到站」報告過程。

在澎湖機場和港口設置居家檢疫報到站是全國首創,包括設置紅外線體溫測量儀也是全國第一,雖然對出入境的旅客帶來些微不便,但縣政府表示,防疫猶如作戰,絲毫輕忽不得,只好民眾多體諒配合了。










△澎湖機場和港口設置「居家檢疫報到站」全國首創,縣長賴峰偉模擬從中國返回過程。(莊惠惠攝)

△民眾通過檢測站超過設定的度數就會發出嗶嗶的聲響,就需要再身溫。(莊惠惠攝)

△在國際機場入境持有居家檢疫通知書者,返回澎湖必須向「居家檢疫報到站」登記資料,查到趴趴走將罰鍰。(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